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引力

這幾天想著一直不明白的問題就是為何太陽..行星..恆星這類星體能懸在太空。
以前一直都找解釋,今天我竟然看到 youtube 有人的解釋跟我好相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pIsl2qRqBI

個他是用 ether,這個早已被證實為不存在的東西。先不論他對不對,至少我們觀點相近。上年我就寫了封電郵想給內地的學者,看看我的觀點對不對。信如下:

"编辑您好!
  这是由香港发来的电邮,我的名字吴锦胜。  我是买了寻找中国的爱因斯坦一书,感觉好有启发。虽然我不知当中所提到的问题,但我心中一直有个引力问题,身边没有专家,所以不知你能否代我问问以释我疑虑我的问题如下:

我认为没有引力这回事,相反我们是被压着在地上。那什么导致压力我认为是大气加上宇宙幅射的压力所造成。整个宇宙就被像背景幅射(CMB)罩着,若某星球自身有幅射,便会差生差异导致像光会被认为是重力所导致空间弯曲的现像(即令爱因斯坦声名大噪的实验) 。所以亦可推断,幅射强的星球,空间弯得更厉害(太阳) 。地球自身也有幅射只是弱。我不知月球有没有幅射,如果发现有,相信光亦会弯曲。结论就是幅射对自身有幅射的星球才会令空间弯曲。

以上是我一直放在心的问题。可能是个蠢的推断但我也想放低这心石。希望你能转达。"


有時間真係要認真把這問題用數學搞清。結論我認為沒有什麼引力,其實我們被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