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每當變幻時 (舊曲新詞)

這幾天幫位相識已久的姐姐執那些歌名。她就是薰妮,即"每當變幻時"的原唱者。相識差不多 15 年,當年因黃玉郎公司找人幫忙而認識她。跟她聊天時,東南西北無所不談。有次通宵聊天,現在想起都覺得幾誇張。我跟她年齡雖不算接近,但她那份童心、樂觀及俠義的性格,會讓你覺得沒有隔膜。近期亦見她在 facebook 收到好多以前的歌迷電郵、祝福。甚至有些不認識她的人也加她為朋友。薰姐姐相當感動。她性格頗低調,所以她的新聞也不是很多。歌迷也不知怎能聯絡上。幸現今有互聯網,所以也沒有距離限制了。

這幾天突然有個衝動就是把 "每當變幻時" 改詞。老實說,我只知道有"每當變幻時"、"故鄉的語"及"已非當年14歲" (哈哈 Fanny 唔好鬧我 ,一笑)。每當變幻時好多人有翻唱,所以特別深刻。下面便是我改的詞,在沒有專業訓練的情況下,隨便把我的感受寫下。寫得不好請見諒。
第一部份以歌迷角度說的話,下半部份以 Fanny 的角度出發。


每當變幻時

時間與妳隨夢去
走到現在 心裡抹掉愁緒
往事回憶 一一再浮現
翡翠深刻藏心裡
別離去 我已暗中追隨
萬語滿腹絲絲藏心裡 啊...
名句喋喋 掛咀邊
每當變幻時 歌聲仍響遍


時間過去如夢醉
轉眼話別 揮手暫別離去
笑隨人生 世事化輕煙
悲苦輕敲全擊碎
時而去  你我暗中相聚
萬語祝福篇篇藏心裡 啊...
明日幻變變當天
歌聲永伴隨 感激藏骨髓